详解乌队门将低级失误 直接被红牌罚下另有蹊跷

在中青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进行到补时第29分钟的时候,由于对手守门员的业余失误中青队获得了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虽然这个任意球并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但是守门员却吃到红牌被罚下。在这个过程中牵扯到几项规则,详解如下:

通过慢镜头来看,乌队守门员是在接队友回传球的时候出现这种失误的。根据规则,守门员不能直接接队友故意的脚下回传球,但是可以接头球回传球。那么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守门员接的是队友的头球回传,为什么还被判间接任意球呢?这其中牵扯到另外一个规则。

在国际足联2005年1月份公布的足球规则第12章规定,守门员在禁区内持球后在行走4步过程中及其前后,虽已使球进入比赛状态,但未经罚球区外的同队队员或罚球区内外的对方队员触球前自己再次用手触球,这样的行为应当判给对方间接任意球。根据慢镜头来看,虽然队友是头球回传,但是第一下乌队守门员已经用手碰了皮球,这样比赛重新开始。而这个时候在没有国青队员碰球的情况下,乌队守门员再次用手拿起皮球,无疑是一种犯规行为,主裁判判罚间接任意球是正常的。

守门员在禁区内接回传球失误被判间接任意球并不少见,但是为什么乌队守门员会吃到红牌呢?其实这跟他的这次是无关的,而是他对于主裁判的这种判罚非常不满,似乎有一些不敬裁判的言语,所以主裁判才会被出示红牌罚出场。不过国青队并没有很好的利用这次机会,让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客串门将浇灭了参加世青赛的梦想。

Leave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